Java实现经典拳皇误闯冒险岛游戏的示例代码

网友投稿 252 2022-08-27


Java实现经典拳皇误闯冒险岛游戏的示例代码

目录前言主要设计功能截图代码实现游戏主界面英雄总结

前言

《拳皇误闯冒险岛》是拳皇和冒险岛素材的基于javaSwing的动作类游戏,独创改编。

主要需求

拳皇迷迷糊糊醒来,发现自己在一间废弃的工厂里,地上爬满怪兽。。这么可爱的怪兽,一拳下去,应该会哭很久吧~拳皇心里吐槽了下,向怪兽的怀抱冲了上去~~

主要设计

1、游戏面板生成显示

2、背景选用冒险岛素材图

3、设计英雄,包含生命值,法术值,英雄的动作变化处理,英雄的技能特效

4、设计怪兽,包含怪物血量,攻击力,位置,步长等

5、键盘监听:

​ 按下空格:跳

​ 按A键或左方向键<- :向左

​ 按D键或右方向键-> :向右

​ 按S键或下方向键 +K键:释放技能

​ 按J键:攻击

功能截图

游戏开始

拳皇攻击

拳皇放技能

代码实现

游戏主界面

public class MainFrame extends JFrame {

/**

*

*/

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= 7492509868810783126L;

private static KeyWork key;

//双缓冲方法解决闪烁问题

Image ImageBuffer=null;

Graphics img;

/**实现动画

* 图片帧索引

* sri:stand_right_index:人物静止站立(右)

* sli:stand_left_index:人物静止站立(左)

* jri:jump_right_index:人物跳动作(右)

* jli:jump_left_index:人物跳动作(左)

* wli:walk_left_index:人物行走(左)

* wri:walk_right_index:人物行走(右)

* ari:attack_right_index:人物攻击(右)

* ali:attach_left_index:人物攻击(左)

* s0i:skill0_index:一技能攻击*/

public static int sri=0,sli=0,jri=0,jli=0,wli=0,wri=0,

ari=0,ali=0,s0i=0;

/**场景*/

int bgindex=0;

public static List monsters=new ArrayList();

public MainFrame() {

this.setTitle("拳皇误闯冒险岛");

this.setBounds((int)(GameValue.WIDTH-GameValue.Width)/2,(int)(GameValue.HEIGHT-GameValue.Hight)/2,GameValue.Width,GameValue.Hight);

this.setLayout(null);

this.setResizable(false);

key=new KeyWork();

this.addKeyListener(key);

this.addWindowListener(new WindowAdapter() {

@Override

public void windowClosing(WindowEvent e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
isclose();

}

});

initMonster();

new ActionThread();

}

private void initMonster() {

new Thread(new Runnable() {

@Override

public void run(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
while(true) {

try {

Monster m=new Monster();

monsters.add(m);

/**

* 生成妖怪的间隔*/

Thread.sleep(10000);

} catch (InterruptedException e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catch block

e.printStackTrace();

}

}

}

}).start();

}

public void isclose() {

System.exit(0);

int choose=JOptionPane.showConfirmDialog(this,"是否退出?",

"退出",JOptionPane.YES_NO_OPTION);

if(choose==0){

System.exit(0);

}

else

setDefaultCloseOperation(JFrame.DO_NOTHING_ON_CLOSE);

}

public void display(boolean show) {

this.setVisible(show);

}

@Override

public void paint(Graphics g) {

if(ImageBuffer==null){

ImageBuffer=createImage(this.getWidth(),this.getHeight());

}

img=ImageBuffer.getGraphics();

super.paint(img);

img.drawImage(GameValue.bgimgs[bgindex],0,0,GameValue.Width,GameValue.Hight,this);

/**

* 构建主角信息*/

img.setColor(Color.WHITE);

img.setFont(GameValue.display_font);

int x0=30,y0=70,yh=20+8;

img.drawString("生命值", x0,y0);

img.drawString("法术值", x0,y0+yh);

/**

* 分别是生命值和法术值*/

img.drawRect(x0*3+8-1, y0-15-1, 150+1, 15+1);

img.drawRect(x0*3+8-1, y0+yh-15-1, 150+1, 15+1);

img.setColor(Color.GREEN);

int hp_width=(int)(((double)(Hero.HP_NOW)/Hero.HP_ALL)*150);

img.fillRect(x0*3+8, y0-15, hp_width, 15);

img.setColor(Color.BLUE);

int mp_width=(int)(((double)(Hero.MP_NOW)/Hero.MP_ALL)*150);

img.fillRect(x0*3+8, y0+yh-15, mp_width, 15);

img.setColor(Color.WHITE);

img.drawString(Hero.HP_NOW+"/"+Hero.HP_ALL,x0*3+8-1+45, y0);

img.drawString(Hero.MP_NOW+"/"+Hero.MP_ALL,x0*3+8-1+45, y0+yh);

for(int i=0;i

Monster m=monsters.get(i);

if(m.islive) {

iIDLnYf(m.left) {

img.drawImage(m.imgs_left[m.index],m.mX,m.Y,70,70,this);

}

else if(m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m.imgs_right[m.index],m.mX,m.Y,70,70,this);

}

}

}

/**

* 如果主角处于被攻击状态*/

if(Hero.ishurted) {

}

/**

* 主角昏迷了*/

else if(Hero.isfall) {

}

else {

/**

* 构建主角静态动作*/

if(Hero.left && !Hero.jump && !Hero.walk && !Hero.attack && !Hero.skill0_attack) {

img.drawImage(Hero.stand_left[sli],Hero.X,Hero.Y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 && !Hero.jump && !Hero.walk && !Hero.attack && !Hero.skill0_attack) {

img.drawImage(Hero.stand_right[sri],Hero.X,Hero.Y,this);

}

/**

* 主角跳动作,包含跳击*/

if(Hero.jump) {

if(Hero.attack) {

if(Hero.lef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jump_attack_left[jli],Hero.X,Hero.jumpY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jump_attack_right[jri],Hero.X,Hero.jumpY,this);

}

}

else {

if(Hero.lef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jump_left[jli],Hero.X-7,Hero.jumpY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jump_right[jri],Hero.X+7,Hero.jumpY,this);

}

}

}

/**

* 主角非跳动作,包含行走和普通攻击*/

else {

if(Hero.attack) {

if(Hero.lef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attack_left[ali],Hero.X-50,Hero.Y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attack_right[ari],Hero.X+50,Hero.Y,this);

}

}

else {

if(Hero.walk) {

if(Hero.lef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walk_left[wli],Hero.X,Hero.Y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walk_right[wri],Hero.X,Hero.Y,this);

}

}

/**技能释放优先级最低*/

else {

if(Hero.skill0_attack) {

if(Hero.lef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skill0_attack_left[s0i],Hero.X-40,Hero.Y-75,this);

}

if(Hero.right) {

img.drawImage(Hero.skill0_attack_right[s0i],Hero.X-10,Hero.Y-80,this);

}

}

}

}

}

}

img.dispose();

g.drawImage(ImageBuffer,0,0,this);

//super.paint(g);

}

class ActionThread implements Runnable{

public ActionThread(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constructor stub

new Thread(this).start();

}

@Override

public void run(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
while(Hero.HP_NOW>0) {

if(!Hero.ishurted) {

/**

* 非跳起状态*/

if(!Hero.jump) {

/**

* 优先级attack>walk>skill>stand*/

if(Hero.attack) {

for(int i=0;i

if(Hero.left) {

ali=i;

}

else if(Hero.right) {

ari=i;

}

repaintUI(80);

}

ali=0;

ari=0;

Hero.attack=false;

}

else {

/**

* 行走状态*/

if(Hero.walk) {

for(int i=0;i

/**如果提前释放AD键或者按了空格键则立刻停止*/

if(!Hero.walk || Hero.jump) {

break;

}

if(Hero.left) {

wli=i;

Hero.X-=Hero.step;

if(Hero.X<=0) {

/********更换场景********/

if(bgindex!=0) {

bgindex--;

Hero.X=GameValue.Width-105;

AllClear();

repaint();

}

else{

Hero.X=0;

}

}

}

else if(Hero.right) {

wri=i;

Hero.X+=Hero.step;

if(Hero.X>=(GameValue.Width-80)) {

/********更换场景********/

if(bgindex!=GameValue.bgimgs.length-1) {

bgindex++;

Hero.X=0;

AllClear();

repaint();

}

else{

Hero.X=GameValue.Width-80;

}

}

}

repaintUI(100);

}

}

/**

* 静止状态*/

else {

/**技能攻击*/

if(Hero.skill0_attack) {

/**首先检查MP是否足够,否则不能释放技能*/

if(Hero.MP_NOW>=Hero.skill0_mp) {

Hero.MP_NOW-=Hero.skill0_mp;

for(int i=0;i

s0i=i;

repaintUI(80);

}

}

else if(Hero.MP_NOW<=0) {

Hero.MP_NOW=0;

repaint();

}

s0i=0;

Hero.skill0_attack=false;

}

else {

for(int i=0;i

/**如果按了AD键或者按了空格键则立刻停止*/

if(Hero.walk || Hero.jump) {

break;

}

if(Hero.left) {

sli=i;

}

else if(Hero.right) {

sri=i;

}

if(Hero.X>=(GameValue.Width-101)) {

Hero.X=GameValue.Width-101;

}

repaintUI(100);

}

}

}

}

}

/**

* 跳起状态*/

else if(Hero.jump) {

for(int i=0;i

if(Hero.left) {

jli=i;

}

else if(Hero.right) {

jri=i;

}

if(KeyWork.pressA) {

Hero.X-=Hero.step+5;

if(Hero.X<=0) {

Hero.X=0;

}

}

else if(KeyWork.pressD) {

Hero.X+=Hero.step+5;

if(Hero.X>=(GameValue.Width-103)) {

Hero.X=GameValue.Width-103;

}

}

if(i>=2 && i<=7) {

Hero.jumpY-=12;

}

if(i>=9 && i<=14) {

Hero.jumpY+=12;

}

repaintUI(80);

}

jli=0;

jri=0;

Hero.jump=false;

Hero.attack=false;

repaint();

}

//System.out.print("");

}

else {

try {

Thread.sleep(200);

Hero.ishurted=false;

} catch (InterruptedException e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catch block

e.printStackTrace();

}

}

}

}

}

/**刷新界面*/

public void repaintUI(int times) {

this.repaint();

try {

Thread.sleep(times);

} catch (InterruptedException e) 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catch block

e.printStackTrace();

}

}

/**

* 消灭所有妖怪

* 使妖怪再生*/

public static void AllClear() {

for(Monster m:monsters) {

m.islive=false;

}

monsters.clear();

}

}

英雄

public class Hero {

/**

* 角色的基本属性:生命值,法术值*/

public static int HP_NOW=100,HP_ALL=100,MP_NOW=120,MP_ALL=120;

/**

* 角色当前所在位置X和Y,跳起时所用Y*/

public static int X=50,Y=400,jumpY=Y-52;

/**

* 角色是否被攻击,角色是否晕眩,角色朝左或朝右,角色是否跳起,角色是否行走,是否攻击,技能攻击(一技能)*/

public static boolean ishurted=false,isfall=false,left=false,right=true,jump=false,walk=false,

attack=false,skill0_attack=false;

/**

* 定义普通攻击的伤害,跳击伤害和一技能的耗MP和伤害*/

public static int attack_hp=10,jump_attack_hp=15,skill0_mp=15,skill0_hp=20;

/**

* 角色步长*/

public static int step=15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左站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stand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left/stand0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left/stand0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left/stand03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左跳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jump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IDLnYmp-lef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left/19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左走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walk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lef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lef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lef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lef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left/4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左攻击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attack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left/5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左跳击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jump_attack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left/19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一技能动画-左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skill0_attack_lef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1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left/20.png")

};
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右站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stand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right/stand0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right/stand0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tand-right/stand03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右跳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jump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right/19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右走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walk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righ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right/1.png"),

TIDLnY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righ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righ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walk-right/4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右攻击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attack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attack-right/5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右跳击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jump_attack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jump-attack-right/19.png")

};

/**

* 角色图片素材-一技能动画-右*/

public static Image[] skill0_attack_right= {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0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1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2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3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4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5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6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7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8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19.png"),

Toolkit.getDefaultToolkit().getImage("img/role/skills/0/right/20.png")

};

public static void attacked(int atk) {

ishurted=true;

HP_NOW-=atk;

if(HP_NOW<0) {

HP_NOW=0;

FightGameLaunch.getMainFrame().repaint();

int choose=JOptionPane.showConfirmDialog(null,"游戏结束,是否退出?",

"退出",JOptionPane.YES_NO_OPTION);

if(choose==0){

System.exit(0);

}

else

System.out.println("重开");

}

}

}

总结

通过此次的《拳皇误闯冒险岛》游戏实现,让我对swing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对java这门语言也有了比以前更深刻的认识。

java的一些基本语法,比如数据类型、运算符、程序流程控制和数组等,理解更加透彻。java最核心的核心就是面向对象思想,对于这一个概念,终于悟到了一些。

以上就是Java实现经典拳皇误闯冒险岛游戏的示例代码的详细内容,更多关于Java拳皇误闯冒险岛的资料请关注我们其它相关文章!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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